当前位置: 首页 | 杏坛读书 | 正文

杏坛读书会第58期花絮:《正义的代价》分享交流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11-07浏览次数:

雨,濡物者也。雨,有着一种执着,亦有着一种缠绵,喜欢雨天飘浮着的思绪,喜欢雨天弥漫着的气息,喜欢雨天那淡淡的情丝,我们就在这样一个雨天走进我们的杏坛读书会去感受读书会带给我们的知识启迪。

正义不是头上的桂冠,万众夹道,欢呼赞扬,而是坚守本心,死得其所。本期杏坛读书会由阅读推广人王辉鑫带我们去领略《纽约时报》知名记者劳伦斯李默尔所著庭审纪实作品《正义的代价》。

王辉鑫同学来自2018级中文系,他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故事梗概,美国大企业利用巨额资金操纵地方法院法官选举,干预司法公正,最高法院力挽狂澜。福特西与斯坦利两位律师用14年的时间,捍卫了法律的尊严,向世人宣告,财富和权力并不是践踏法律尊严的护身符。正义不是热血上头,快意恩仇;正义是沉重的,沉重到你要用整个生命,整个世界去承担。同学们认为善良是一种选择,而正义往往要付出代价。

接着阅读推广人王辉鑫向我们分析了书中的人物形象布兰肯希普和斯坦利,两人做法利弊兼有,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奋斗,奋斗这个话题可能更贴合我们大学生现在所处环境,所以同学们关于奋斗这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书中人物都在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他们向我们证实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他们心中也有一片阳光圣地,有自己的正义。正义是神圣的,是正确的,是道德的,是符合这个社会每个普遍认同的道德观念的。正义是自省与坚持,正直的生活有代价,不正直的生活代价更沉重。就像斯坦尼斯拉夫.莱克说过:有些正义的豁免权永远掌握在正义手中。

时间像一阵风,捉不到也摸不着,时间像一个沙漏,不停的往下流。本期的读书会在同学们的讨论声中也要结束了,下期杏坛读书会的时间是本月23号,我们不见不散。

undefined

 撰稿: 2018级经济与管理系行政管理 亓俊辉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