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9期:参观学习的收获与职业感悟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11-14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第9期“图缘讲坛”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A309举办,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5位馆员分别从不同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参观学习的收获与职业感悟,会议由馆长刘欣主持。

阅览部副主任陈琳为大家做了《带你去南京看看别人家的图书馆》的交流汇报,一段简短而轻快的视频,带领大家参观了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三所高校图书馆的各自风采;

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丰亚南与馆员们分享了参加“2017数字资源建设与知识服务学术研讨会”的所见所闻及自身感悟,让大家领略到了当今国际国内“特色馆藏” “馆际合流” “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会议中的一些先进经验,可以结合我馆的实际情况吸收借鉴,馆员们纷纷表示被同行们热爱图书馆事业的精神所感动;

信息技术部主任屈梅介绍了参加了“2017年全国高校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会”的情况,与馆员们做了相关交流学习,并结合我馆读者工作委员会指导工作的具体事例,谈了自己的几点感悟与想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馆员们也从中获得很多在读工委的组织和管理方面可以借鉴的经验;

信息技术部馆员孙莉莉代表参加山东济南“CASHL走进山东高校宣传推广会”会议的3位老师作了题为“孔子故里润书香——CASHL走进山东高校”的分享,她向大家介绍了CASHL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为师生读者做好文献传递服务工作的措施和想法。

办公室副主任刘雪芹就赴江苏大学参加“2017年华夏阅读论坛暨书评馆员培训与全民阅读立法促进研讨会”做了分享。我馆在此前举行的“2017全国馆员书评征集大赛”活动中,获得了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刘雪芹表示,参加此次颁奖大会,拿到了获奖证书,并且经过16个学时的全国“馆员书评”专家培训科目,取得了结业证书,收获满满,也深受鼓舞,通过书评向读者荐书,体现了“为书找人,为人找书”的服务理念,这种理念对我馆目前开展的阅读推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刘欣馆长总结强调,此次“图缘讲坛”内容丰富,既有考察汇报、参会分享,也有业务交流;形式多样,既有演讲、PPT报告,也有视频播放。大家参与度较高,气氛热烈愉悦,每一位参会馆员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为各位馆员接下来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启发和动力。

图缘讲坛”是图书馆为打造“学习型团队、培养专业化馆员”而创办的业务学习平台,倡导“有缘相聚、乐学奉献”的理念,以学术讲座、参会体会、参观收获、学习汇报、业务交流、专业技能培训、专家报告等形式为主,目前已举办9期,以后将继续加以改进,为馆员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