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6期:不同岗位的职业感悟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6-12-23浏览次数:

    期末日渐临近,本学期最后一期“图缘讲坛”在图书馆三楼A309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7位馆员分别从自己的岗位以不同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和职业感悟。

图书馆报纸阅览室董瑞敏、信息技术部孙莉莉、文献资源建设部王效慧等老师代表赴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济南大学图书馆、济南市图书馆考察学习的团队与大家分享考察的概况,向大家介绍了智慧图书馆、24小时自助借还系统、RFID管理系统的先进的理念、智能化的管理、开放的服务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鼓励大家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关注图书馆的未来发展;副馆长邵明哲、阅览部李婷婷老师代表参加“山东省高校馆藏电子资源”和“人工智能技术在高校图书馆的应用” 研讨会的3名馆员做了交流发言。大会传递出对馆藏电子书资源建设、馆配电子书资源采购模式、高校图书馆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发展理念和先进现代技术,使我们充分感受到高校图书馆的智能化转型刻不容缓;刘欣馆长向大家介绍了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总决赛的收获和体会,本次会议我馆选送的案例“以全方位的营销策略打造品牌读者活动---以济宁学院子悦空间为例”经过多轮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子悦空间”以先进的理念,新颖的举办形式受到读者的欢迎,也得到省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刘欣馆长表示以后会再接再历,在高校图书馆的改革浪潮中,迎接挑战,抓住机遇,结合我馆特色求发展,在创新中求发展。

 本次“图缘讲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热烈,每一位参会馆员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后“图缘讲坛”将会继续加以改进,打造成为一个集专业学习、业务交流、能力提升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