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4期:业务研讨交流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6-04-15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图书馆“图缘讲坛”第4期在图书馆三楼研读室举行。此次“图缘讲坛”主要采取业务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各图书借阅室、报纸阅览室、现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的工作人员,围绕如何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如何提高图书借阅率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就各岗位工作规范和工作标准,劳动实践课、勤工助学岗的工作流程、内容、标准的制订、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图书馆馆长刘欣参加了此次业务研讨,与大家交流了我馆目前开展的读者服务工作状况,鼓励大家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自己的智慧和才华。最后刘馆长对下一步的读者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流通阅览部的各个库室都是服务读者的一线部门,是展现师生文明礼仪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大家尽快修订完成各岗位职责和工作规范,各司其责,共谋发展,为师生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阅读环境;第二,围绕阅读推广、新书宣传、专题服务、读者互动等开展深层次的流通阅览服务工作;第三,要求大家要有“爱校、爱馆、爱书、爱读者”的四爱之心,加强和读者的沟通,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服务热情,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第四,针对乱架、读者借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商讨对策,提出改进的办法,认真对待加以解决。

“图缘讲坛”是图书馆为打造学习型团队,培养专业化馆员而创办的业务学习平台,倡导“有缘相聚、乐学奉献”的理念,以学术讲座、参会体会、参观收获、学习汇报、业务交流、专业技能培训、专家报告等形式为主,目前已举办4期。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