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馆员沙龙第1期:顾晓光新书阅读分享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11-27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冬日的暖阳将它的一抹亮色静静地映射在图书馆报纸阅览室里。伴随着顾晓光的新著《旅行之阅,阅读之美》的到来,期盼已久的“顾晓光新书阅读分享会”就在这流淌着沉静、安宁、温馨气息的报纸阅览室召开了。

这次阅读分享会是“第五届全国馆员书评征集大赛”的后续活动。今年暑期为了参加全国馆员书评征集比赛,全馆开展了撰写书评的热潮,最终有九名馆员提交了参赛作品,其中获得全国书评征集活动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参赛和获奖给馆员们带来了信心和鼓舞,馆刊上 “馆员书评” 专栏的设立,展现了馆员们的才华和情怀。今天大家相聚在一起,分享着另外一份小惊喜:作为参赛奖品,每位参赛馆员获得一本顾晓光的新书《旅行之阅,阅读之美》。

顾晓光先生用十年的时间旅行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拍摄了许多关于阅读的照片,他用镜头,呈现出世界各地不同阅读者的阅读状态,引导我们去发现美,分享美。

馆员们对顾老师的书爱不释手,依次交流了各自对本书的感悟,九位馆员每人选取了书中自己最喜欢的一段文字进行了朗读,有的激昂澎湃,有的和缓深沉,大家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诠释着自己对阅读、对文字、对书籍、对阅读推广工作的理解和热爱。

“阅读是无声的交谈,旅行是想象的归宿”。分享会的最后,刘欣馆长鼓励大家,不仅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且要勤于动笔,可以先从写书评开始,多写多练多分享,一定会有收获和提高。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