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孔子学堂 | 正文

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1期顺利结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06-14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济宁学院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1期结业典礼圆满举办,济宁学院委员团委书记马新蕾,图书馆馆长刘欣、副馆长邵明哲、信息技术部主任屈梅和部分图书馆老师以及孔子学堂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孔子学堂指导老师孙莉莉主持。

首先大家共同欣赏了一个视频短片,这小小的短片记录了学员们在开班典礼、手抄大学、国学讲座、中华学子朝圣行等活动中精彩难忘的瞬间,这小小的短片见证了学员们彼此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和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1期取得的丰硕成果。全体学员齐声背诵了《大学》,琅琅的诵读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学员们从老师手中接过结业证书,一本本证书见证着同学们一个月以来的进步和成长。学员代表周萌同学在发言中说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通过诵读班的学习,感受到了国学经典一字一句背后凝练的深刻内涵,每次参加国学讲座活动更是体会到了国学经典中蕴含的中国式哲理和为人处世的大道理,以后会将《大学》中的准则落实在生活实际当中;

紧接着刘欣馆长在讲话中对学员们一个月以来的坚持给以表扬,她语重心长的教导同学们要坚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按照孔子学堂的班训要求自己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

最后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学员们多读书,读好书,多学习国学经典,做一个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二是期望每一个学员做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播火者,向身边的朋友、舍友、同班同学乃至每一个校友传播传统文化,星星之火可成燎原之势,不久的将来相信在济宁学院会掀起学习传统文化的浪潮;三是期望学员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马克思列宁主义亲密结合的产物,它根植于传统文化,紧密结合时代步伐,值得每一个当代大学生践行。

我校孔子学堂是全省29个率先批准建立的高校孔子学堂之一。济宁学院孔子学堂第1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是由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主办,历时一月有余全体学员顺利结业,期间学员通过集体诵读、专家辅导、主题实践教学、国学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诵读《大学》等传统经典著作,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以点带面,进一步营造了我校传统文化育人环境。第一期诵读班已经圆满结束,欢迎广大同学们继续并注并参加孔子学堂的下一期诵读活动。(办公室)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