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孔子学堂 | 正文

孔子学堂举办“手抄《论语》”活动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11-13浏览次数: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伴随着琅琅读书声,11月8日下午4:30,期待已久的"手抄《论语》"活动在图书馆三楼孔子学堂举行,第2期国学经典读诵班的全体学员以及部分国学爱好者60余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张雯茜同学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伴随着她悦耳的声音,我们一起细细聆听了线装书的使用方法和书写格式及此次“手抄《论语》”活动的意义,目的在于让广大同学身体力行,通过自身躬行,感知古代先贤的智慧结晶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接下来参加过两期国学经典诵读班的老学员汪刚给同学分享他的感悟,通过参加活动他明白了“水滴石穿”的坚持精神,每天从暖洋洋的被窝爬起来,坚持诵读,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收获了纯真的友谊,学到了精华的国学知识。

最后,同学们分组对《论语》进行了仔细的抄写,一笔一划,素笔勾勒,浓浓古韵,淡淡墨香……同学们认真的脸庞和对《论语》的尊重,实在令人钦佩和感动。

经过此次手抄《论语》活动,同学们动手书写,付诸于实际行动,将爱好国学的热情落实到笔尖纸面,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孔子思想的博大精神,并对国学有了更深层次的感触,学员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将优秀的文化传承下去,从自己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运用的自己的学习、生活、做人、做事中 。(办公室)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