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孔子学堂 | 正文

孔子学堂|我们一起来手抄《大学》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11-19浏览次数:

提起手中笔,留纸墨韵香。

手抄《大学》活动开始啦!

还记得一起制作过的线装书吗?一针一线细心缝制成就精美线装书。线装书制作好了,但还是空白的呀!别急,这不,孔子学堂的手抄《大学》活动来了。

清晨伊始,晨光微露,1116日上午七点半,第四期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的成员们聚集在一起,在图书馆三楼的孔子学堂了举行手抄《大学》活动。

成员们将字一笔一划的写在线装书上,认真而专注。一撇一捺,横平竖直,彰显的是汉字的方方正正,映射的是中国人的稳稳当当。

一耳一目看不完中华上下五千年,一笔一画写不完传承千年的文化,来到孔子学堂,我们承载着先人的精神,饱含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涨热情诵读《大学》,诵读经典,做传承与普及的典范。

“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经过这次手抄《大学》的活动,成员们细细品味着《大学》带来的精神洗礼,圕圕相信大家在心里都会对《大学》有了新的理解,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圕圕也希望所有人的大学生活能够过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手抄《大学》,书写经典,传承文化,我们一起同行。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