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子悦空间


说说“子悦”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4-09-28浏览次数:

 

“子悦空间”是济宁学院图书馆以“子悦真人图书馆”为主体延伸打造的文化交流空间,集活动交流、互动分享、创新创意、展览展示等多种功能为一体。

“子悦”谐音“子曰”,寓意“在圣人的故乡,聆听智者之言,享受不一样的文化之旅”。

“子悦空间”由真人图书馆、创客训练营、时光驿站、圕圕文创社四部分组成。

真人图书馆

“子悦真人图书馆”是图书馆借鉴国外Human Library的开放式交流理念,创设的一个真人阅读类活动。自2014422日开创以来,连续举办“致青春”、“读书与人生”、“毕业季,让梦想飞”、“诗韵书香”、“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最美志愿者”等3240余场活动,直接参与的读者3000人,以新颖的理念、饶有情趣的组织方式、零距离的现场参与感、触动内心的启迪与感悟等特色深受读者喜爱。

2014年,荣获山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活动类三等奖,2015年,荣获“中国全民阅读优秀案例三等奖”、“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2016年,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二等奖”,2017年荣获“2017全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优秀案例三等奖”。

曾被图书馆报、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网、济宁日报、济宁晚报、圣城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在省内外也小有盛名,河南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德州学院、济宁医学院、齐鲁理工学院、菏泽学院、济宁医学院等兄弟院校图书馆专程来我馆参观学习、现场观摩。

 创客训练营

创客训练营是子悦空间创办的集“知识分享、创意交流、协同创造”为一体的复合型平台,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践行“双创” 的教育理念,自20174月开创至今,举办“指尖上的图书馆”创意设计大赛、“做文明读者,享优美环境”手绘漫画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以及“大咖教你学摄影”、“轻松玩转WORD排版”、“圕圕教你编微信”、H5微页设计等一系列专题培训,旨在鼓励和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使图书馆成为师生思想火花碰撞的梦工厂,成为大学生迸发智慧的新舞台。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