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者培训 | 正文

中国知网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4-11-27浏览次数:

1126下午,以“拓展CNKI应用,洞悉学术科研”为主题的中国知网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六楼C602成功举办,这是图书馆本学期信息服务宣传推广活动的第二场专题讲座。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多名学科馆员、各系教师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CNKI)深度集成整合了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工具书等各种文献资源。目前,我馆开通了中国知网所有数据库的大总库,包括期刊、博硕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工具书、年鉴、图片库、专利、标准、经济信息、科普、国学宝典、学术辑刊。

本次讲座由清华同方公司专业培训师韩若琳老师主讲,旨在帮助读者了解和学会使用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韩老师从检索、关键词、学科分类及文献引证几方面深入讲解了CNKI的特色功能;又根据科研流程细化分析了CNKI在其科研学习过程中的应用;最后,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E-Learning、翻译助手、工具书、统计数据、学术图片等知网系列功能模块。

    图书馆电子资源具有文献信息密度大、体积小,不受时空限制,信息传递速度快,资源共享性好等优点,被越来越多的读者所认可,而我们图书馆也会将信息服务宣传推广活动继续办下去,只要你热爱读书、热爱学习,就可以参与我们的活动,共享信息服务带给你的无限惊喜。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