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者培训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搜索,让一切皆有可能”信息素养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4-23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大学生更好的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图书馆在文化节期间举办“搜索,让一切皆有可能”信息素养大赛,4月9日下午,一场关于如何熟练掌握数字资源使用技巧专题培训在图书馆研读室B303成功举办,旨在帮助大学生提升信息检索技能与知识获取能力,以期能在即将开始的检索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培训由图书馆学科馆员陈伟凤主讲,来自数学系、经济与管理系、计算机科学系、文化传播系等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伟凤老师主要从“电子资源能够带来什么好处”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电子资源”两大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同时着重介绍了中国知网、维普期刊、万方数据、读秀、VipExam考试学习资料库、网上报告厅等常用数据库的检索方法与使用技巧。培训中,陈伟凤老师细致入微地为读者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读者们纷纷表示培训收获良多,对将来毕业论文的开题撰写帮助很大。

本次培训亦是图书馆春季信息素养课堂系列讲座之一,以预约讲座、走进院系、嵌入课堂等多种形式,定期开展电子资源使用技巧、数据库检索技能、论文开题与读写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为全校师生读者的教学、科研、学习等提供资源保障与信息服务支持。(撰稿:陈伟凤  摄影:曹颖慧 审核:陈琳)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