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子悦真人图书馆第49季线装书与我们的邂逅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11-10浏览次数:

玉露生寒,凉秋已至,千年契定,相约子悦。116日下午,以“雕文镂字,品读时代印记”为主题的子悦真人图书馆第49季活动在图书馆特藏文献阅览室如约举办。本期子悦真人书宋敏老师带领我们重拾光阴深处被遗落的古韵文明,品味线装书的淡雅风华。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的精彩的介绍下拉开了帷幕。活动伊始,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寄语,一张张明信片是一颗颗跳动的心憧憬着,憧憬着那个线装书的时代。在宋敏老师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图书馆收藏的古籍特藏,欣赏文人雅士的笔墨痕迹。

随后,进入线装书制作体验环节,在宋敏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从用夹固纸、以书量线到捻针引线、穿针入孔再到飞线走针、系结取夹。一步步地循着古人的技艺,一点点地感受线装书制作的魅力。在针线的飞织游走之下,一册册古色古香的线装书就此大功告成。同学们轻抚着古朴雅致的线装书,心中万千感慨。

古风入幽室,秋意染白纸。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深感意犹未尽,纷纷与自己制作的线装书合影留念,告别这场跨越千年的际会。下期子悦真人图书馆精彩继续,请大家拭目以待。(文稿来源:读工委宣传部;撰稿:刘薇,纪一诺;摄影:刘海瑞,李唐;指导老师:陈琳)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