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信息素养课堂:图书馆开展“电子资源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11-27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图书馆开展了《图书馆的数据库——你的大学必修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为读者工作委员会信息咨询部同学量身定制。帮助信息咨询部新加入的成员更快的了解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与服务,更好地为师生读者教学、科研服务。

在读工委的六大部门中,信息咨询部主要负责图书馆资源宣传推广,解答同学们在借还书、电子资源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负责4个学生读者服务QQ群的咨询工作,信息咨询部的同学们像一群勤劳的小蜜蜂,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指导老师孙莉莉结合大家在日常服务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作了PPT,利用雨课堂开展线下培训,向信息咨询部同学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图书馆概况,介绍了图书馆馆藏布局和订阅的电子资源;详细讲解了电子书、电子期刊、多媒体资源查询常用数据库的访问路径、检索方式、机构账户绑定等问题,并就同学们现场操作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培训过程中,学生手机同步PPT,同学们发言积极,讨论热烈,雨课堂互动功能深受大家喜爱,收获知识的同时抢答领奖品。

 本次电子资源专题讲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图书馆是一个知识大宝库,以后要多来图书馆,用知识武装好自己,同时也要利用好读工委这个平台,既锻炼自己又服务好同学,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虚度,更精彩! (撰稿:读工委信息咨询部 常亚迪,审核:孙莉莉)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