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图书馆的另一面”图书加工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5-07浏览次数:

一本新书,在进入图书馆后,要经历哪些加工流程才能到达读者手中呢?

图书馆开展的“图书馆的另一面”—图书加工体验活动,为您揭秘图书加工全流程。

428日,各位预约报名成功的同学们早早来到资源建设部等待活动开始。

资源建设部主任丰亚南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部门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他以工具书《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为例,向同学们解读了许多图书馆学冷门小知识。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一体验了图书的验收、盖馆藏章、机打登录号、贴条形码、贴书标等加工的具体流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体验活动收获良多,了解了一本书从进馆到上架,经历那么多繁复的手续,这不过是图书馆众多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的环节,同学们深深理解了馆员老师的不易,理解了每一本书的奇妙旅行规则,以后一定更加爱护书籍,多阅读,多学习,让图书馆成为同学们学习成长的良师益友。(撰稿:王效慧,审核:丰亚南)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