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丨“大道·论语”——第十期国学经典诵读班顺利结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12-23浏览次数:

与《论语》同行,与圣贤为友。12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和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第十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C304举行。

仪式开始,全体学员身着汉服,面向孔子像,行拜师礼,齐诵论语《学而篇》,手执书卷,在朗朗的诵读声中,体会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悟儒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学员代表卜可可同学上台发言,号召当代大学生学习《论语》,充分利用所学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一个月以来,手抄《论语》、晨诵《论语》、制作孔子主题手抄报……活动的美好瞬间仍历历在目,学员们提升自己,结交朋友,共同学习,一起进步,将儒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孔子学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梦为目标,鼓励大学生“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通过一个月的《论语》诵读,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