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第90期花絮:永远的少年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12-23浏览次数:

正趁年华的诗酒,恰试新火的清茶,载着年少的梦,杏坛读书会已度过了89期的年华。当斑驳的光影落在第90期杏坛读书会的海报上,熟悉的地点,相逢的故人,一起回望了2021年的韶华光景,也共同谱写着2022年的锦绣华章。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杏坛友人们因“以书会友”的初心而相聚,也因此而坚守,走在满是星光的路上。2021年,从盛夏到隆冬,迎着《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历史光辉,我们不再怯懦,憧憬前方;摘取来自《天堂旅行团》的一朵放在心上的花,我们穿上战甲,披荆斩棘;一场关于《荒山之恋》的爱情与道德的较量,我们积攒勇气,心之所向。

转动时间的齿轮,细数如歌岁月。杏坛友人清唱一首《小情歌》,唱着青春岁月,也唱着相聚重逢。精美的便利贴上写着自己喜欢的寄语,精致的礼物袋装满了独属杏坛的一份心意与祝愿。畅谈发自内心的收获感悟,有初来乍到的不如意,也有犹如故人归的好友,我们接受着岁月的馈赠,成长,欢笑。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鲜衣怒马时,一日看尽长安花;迷惘失意时,心如磐石梦为马。或许逃不过暗黑的夜,但总会迎来初晴的天;路边的风景或许会迷人双眼,但清景当无限,岁月仍温柔。

陀思妥耶夫斯基说“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

第90期读书会献上2022年的祝福:山河无尽,明日可期,肆意当如“一蓑烟雨任平生”,浪漫不过“也无风雨也无晴”,愿我们一直是少年。

(撰稿丨张惠蓉  摄影丨历福祥 高文兴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