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三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举行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10-26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济宁学院孔子学堂第十三期国学经典诵读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C304孔子学堂举行。校团委书记张静,图书馆副馆长宋玉星,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指导老师王天卉以及诵读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学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着汉服,正衣冠,面向至圣先师孔子像尊行拜师礼,藉此唤起大家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师生共诵《论语》经典篇章,心潮澎湃,在朗朗读书声中领略国学经典独特魅力,感悟经典内涵。

校团委书记张静致辞。她指出,孔子学堂在我校的接续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她摘取《论语》中的经典名句,将孔子思想与学员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相联系,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经典诵读中不断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孔子学堂指导老师王天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介绍了孔子学堂“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堂训及主要活动内容;致力于提高学员对国学经典的感性认识,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她希望同学们以诵读班为起点,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让优秀传统文化影响更多的人。

往期学员代表苏豪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孔子学堂的美好回忆,国学经典像清晨的露水滋润着我们,像多彩画笔为中华民族增添色彩,历久弥新。国学经典传承至今,应深入理解国学经典的精神内涵,汲取智慧,对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意义非凡。

本期学员代表陶思缘发言,阐述了孔子“仁爱、礼治、诚信”思想对现代人格的塑造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孔子学堂是全省29个率先批准建立的高校孔子学堂之一。孔子学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鼓励大学生“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启迪人生、滋养心灵。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