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关于中国知网多个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2-10-26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图书馆联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开通中国引文数据库、专利检索分析系统、中国高校教学科研成果大数据分析平台、高校发展战略知识库、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等多个数据库平台,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试用截至日期:20221221,校园网范围内使用,校园网外用户请使用VPN

1. 中国引文数据库

地址:https://ref.cnki.net/

简介:《中国引文数据库》是基于CNKI源数据库文献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为信息对象建立的一个规范的引文数据库。引文数据权威准确,涵盖期刊(中外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国际会议论文、图书、中国专利、中国标准、年鉴、报纸等文献类型引文。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而且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研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

2.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专辑版)

地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YFD

简介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目前国内较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目前年鉴总计5390余种,4万本,4070余万篇。

3.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单年度版)

地址:https://gongjushu.cnki.net/

简介:《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收录我国300多家出版社正式出版的1万两千多部工具书,共34亿汉字,约2200多万词条,300万张图片。包括语文词典、专业词典、百科全书、手册、图录图鉴、表谱、资料集等工具书。

4. 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CNKI分类法)

地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ISD

简介:标准数据总库包括国家标准全文、行业标准全文以及国内外标准题录数据库,共计60余万项。其中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所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现行、废止、被代替、即将实施的行业标准;国内外标准题录数据库收录了中国以及世界上先进国家、标准化组织制定与发布的标准题录数据,共计54余万项。

5.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

地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SCOD

简介:专利库包括中国专利和海外专利。中国专利收录了1985年以来在中国大陆申请的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4580余万项,每年新增专利约250万项;海外专利包含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瑞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洲专利局、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等十国两组织两地区的专利,共计收录从1970年至今专利1.4余亿项,每年新增专利约200万项。

6. 专利检索分析系统

地址:https://pta.cnki.net/

简介: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收录了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专利数据,并同步收录引文、同族、法律状态、事务等信息,收录总数据量超过1亿条。其中完整收录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瑞士、EPOWIPO的专利全文(即七国两组织全文)。依托CNKI强大资源优势,收录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集等全文信息,总数据量超过六千万篇。

7. 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

地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SNAD

简介:数据库收录正式登记的中国科技成果,按行业、成果级别、学科领域分类。每条成果信息包含成果概况、立项、评价,知识产权状况及成果应用,成果完成单位、完成人等基本信息,并包含该成果的鉴定数据(推广应用前景与措施、主要技术文件目录及来源、测试报告和鉴定意见等内容)。目前,共计收录100余万项成果,年更新约4.8万项,收录年度集中于1978年至今,部分回溯至1920年。

8. 中国高校教学科研成果大数据分析平台

地址 https://gpk.cnki.net/

简介:《中国高校教学科研成果大数据分析平台》是评定高校教学科研成果的定量分析数据库。该数据库统计了1268所普通本科院校(包括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15211高校、39985高校)的WAJCI期刊论文(统计源为《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评价刊)、国内学术期刊论文、国际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会议论文、国际会议论文、报纸、国内专利、基金项目、奖励、精品课程等成果。利用该库可从高校、学科、地区、学者等维度对教学科研成果进行统计与分析,提供基于发文量、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PCSI)、被引频次、下载量等多项统计指标及综合指标,并能实现教育部一级学科内任意高校、地区间对比分析等功能,满足高校学科建设、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需求。

9. 高校发展战略知识库

地址:https://gdzk.cnki.net/

简介:高校发展战略知识库,在汇集高等教育法律法规、政府文件、政府规划等政策文件和新闻资讯,高校发展战略规划、计划方案、规章制度等规范性文件,高等教育、高校发展相关的理论方法和实践经验等研究文献,高等教育智库机构信息和成果的基础上,提供一站式检索和多维导航、一手资料文本聚合和利用服务。该平台致力于支持高校管理部门和管理决策者制定发展战略、计划方案、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支持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和科研人员开展高等教育和高校发展研究。

10. 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

地址:https://gaojiao.cnki.net/

简介:《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简称《高教期刊总库》,是全面集成整合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学类期刊文献的全文数据库,为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研究、学校管理、教师备课、学生学习等提供相关信息资源。

11. 中国基础教育期刊数据库

地址:https://cfed.cnki.net/

简介:《中国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囊括我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基础教育相关期刊2200多种,报纸500多种,180多家师范院校和综合类院校的优秀博硕士论文以及70多家教育机构主办的会议论文等,为中小学日常教学、教育科研、数字阅读、校本教学、研究性学习提供丰富的参考资料,是中小学数字图书馆建设必备知识资源库之一。

12. 中国经济信息期刊文献总库

地址:https://jingji.cnki.net/

简介:《中国经济信息期刊文献总库》以我国经济信息类期刊主体,全面收录了3000余种经济研究类、经济综合类和其它社科类、以及有关技术类期刊的相关文献,文献总量330多万篇,涉及20多个主要行业领域,涵盖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以及全球经济等多个层次。

13. CNKI学术图片知识库

地址:https://image.cnki.net/

简介:CNKI学术图片知识库》收录CNKI学术期刊库、博硕士论文库、会议论文库、工具书库、中国统计年鉴中的图片,并和上述几个源数据库同步更新。图片总量达到8700余万张。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