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坛读书 | 正文

杏坛读书第77期预告:交往的真谛——《小王子》分享系列二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11-09浏览次数:

“你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大人”,法国作家圣埃克絮佩里在他的名著《小王子》中如是说。 

小说以一位飞行员为叙述者,讲述了主人公小王子变成大人的过程,同时引导我们寻找存在的价值,不动声色的成为一名大人。小王子离开玫瑰,孤身一人游历星球,见过了对空气发号施令的国王,等待别人赞美的人,埋头算账的商人,用喝酒解决愧疚的酒鬼,不知命令从何而起的点灯人和从未走出办公室的地理学家,他们没有对任何人负责,没有喜怒哀乐,也没有情感。

 

这是一部讲给成人的童话,正如小王子所说:正因有一朵我们看不到的花,星星才显得如此美丽。很多事情,正是因为我们用肉眼无法看到,才显得神秘,才会令人心驰神往。这部小说更是对人性的剖析,也是对现实世界的真实写照,这对于我们自己而言,读了此书,使自己更加的了解自己,认识自己。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