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坛读书 | 正文

杏坛读书第82期花絮:心灵永远不会有皱纹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4-08浏览次数:

孤独让你与自己对话,内心才是一切的答案。所有复杂会变得简单,所有空虚会变得充实,所有焦虑会变为平静,所有脆弱会变为强大。

——《好的孤独》陈果

陈果通过《好的孤独》一书,诠释了我们如何与孤独相处。每个人在精神层面都是一座顽固的孤岛,充满聚散离合,而孤独是对我们心灵的洗涤与净化。我们在字里行间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处世方式和人生态度。

孤独向内生长,窥探人类的内心世界,发现真实的自我。那些咬牙坚持的孤独,是成长的代价,是一个人的狂欢,是独立而生的标志。我们在书海遨游时,领略了独属于康桥的诗情画意,这是康桥在享受孤独之后的静思;遇到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先生,这是鲁迅先生在体会孤独之后的感慨……原来孤独之后得到的结论也可以如此珍贵且真实。

在本期读书会中,徐凤华同学深刻诠释了孤独的内在本质,也通过有趣的方式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好的孤独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原来孤独并不是我们社交的障碍,相反,它让我们思量什么距离才更适合社交,让我们思考什么样的人生才算是成功,它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心灵与性格对等带来的绚丽火花。

好的孤独可以丰富我们的内心世界,可以让我们内心充满最诚挚的爱,可以让我们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正确选择灵魂伴侣,不再孤独,满路星光。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享受好的孤独,迎来不一样的成功。(供稿:读工委阅读推广部,撰稿:吕晓雨,摄影:张旗,审核:屈梅)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