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好书推荐 | 正文

新书推荐:《中国大运河历史文献集成》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5-06-24浏览次数:

我馆新进大型中国运河文献丛书《中国大运河历史文献集成》。16开精装,计81册,收录了130余种运河专门文献著作、7000余万字、5000余幅图片,被业内人士誉为“运河百科全书”。该丛书由聊城大学运河研究专家王云、李泉两位教授担任主编,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二十多位运河研究学者花费近十年的时间收集整理而成。是我国历史上对大运河有关史料的第一次集中整理,内容详尽、完整。有运河工程类、运河水利类、治黄保运类、漕运关志类,收录范围包括元、明、清至民国初期等时期700余年的运河历史。收录涵括了了四库全书、续修四库、四库存目等四库系列中所有关于运河的文献以及民国以来的运河文献珍贵图书。在出版过程中,采用影印的方式,基本都是一手资料,具有相当高的版本和史料价值。为济宁地方文化和运河文化研究提供很大便利。为研究运河区域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以及文化遗产等重要典籍文献。该书藏于济宁学院图书馆特色文献室(C304),欢迎广大师生读者到馆查阅。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