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 新生入馆教育 | 正文

多项举措迎萌新,空间优化展新颜——记图书馆新生入馆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10-09浏览次数:

走过春夏,迎来丹桂飘香的金秋。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图书馆格外峻美壮丽。为了帮助新一届“萌新”们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老师们已准备许久,全新的空间和服务,助力你们开启逐想之路。

智慧图书馆初体验,入馆、借阅、约座无障碍通关

人脸识别门禁、借阅系统、微信约座、检索系统、朗读亭、歌德借阅机、咨询机器人已完成全面维护与调试;移动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及所有数字资源实时升级更新;2020级新生入校前即完成所有数据导入、调试工作,新生入校第一时间就能享受入馆、借阅、约座等全部服务。

入馆教育贴心导航,解疑答惑保障“畅游图书馆之旅”

从暑假开始,图书馆信息技术部的老师们就不断修改完善新生入馆教育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PPT制作、微视频剪辑,反复研讨新的教学手段,雨课堂线下课堂培训、同步线上直播、图书馆一日游、预约讲座等一系列举措有序推进;2个新生咨询QQ群,全天候解答读者咨询,机器人旺宝面对面互动,咨询、检索、回答问题,尽职尽责又憨萌可爱;《读者指南》2020版简洁清晰,按需所取,微信专栏“迎新季”、“每周一库”、“我与图书馆的第一次约会”、“圕圕解惑”全新上线……为新生开启全方位畅游图书馆之旅。

“开学季”活动写新篇,,寄语抒怀为大学生活增色添彩

一年一度开学季,图书馆“时光邮箱”、“开学寄语”活动持续进行,给N年后的自己写张明信片,用五彩的便利贴寄语自己的大学生活,这是一个憧憬未来、书写故事、分享回忆的平台,记录、收藏、邮递每一届新生的专属记忆。短短一周时间,就收到时光邮箱信件50余封,入学感悟留言300余条。

空间环境再提升,书香相伴梦想在这里起航

图书借阅室增添了彩色导视标识,期刊阅览室调整了期刊布局,特色阅览室增设了地方文献与儒学专辑展览区,特藏阅览室布置了线装书制作与活字印刷体验专区,师生作品收藏馆整理一新,读者自修室及公共学习区的桌椅布局进一步优化,休闲修读区添置了颜值与舒适皆具的各色沙发,一株株绿植,一排排展柜,浩瀚的书籍,海量的电子资源……图书馆是一座知识的宝库,期待你们的探索和耕耘。

来吧,新同学们,欢迎你们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祝愿你们在图书馆问知求学的经历,能够成为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时光。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