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者培训 | 正文

2014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4-09-15浏览次数:

又到开学季,为使2014级新生尽快熟悉和使用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与服务,图书馆根据学校2014年新生入学工作安排,在各系大力支持下,于2014年9月9日至14日利用一周的时间,分批次组织开展了2014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共有4600余名新生按受了入馆教育。

为确保此次培训工作的正常进行,图书馆高度重视,在新生到来之前,组织力量精心制作完成了《古韵悠悠,书香飘飘——济宁学院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视频短片,编印了《新生入馆指南》、《图书馆手册》等宣传材料5000份,视频生动直观、声情并茂,“萌版”指南简洁明了,亲切可爱,受到了新生同学的欢迎。

图书馆承担新生入馆教育的信息技术部全体馆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多次研讨需要讲解的内容,认真制作了与视频短片互为补充的PPT课件。在培训过程中,主讲老师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馆藏资源与服务、电子资源利用以及图书馆各项读者活动,强调了做一个文明读者的基本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掌握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提高学习能力。授课老师深入浅出、激情演讲,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完成了大学新生如何利用图书馆的第一课。

图书馆是知识的海洋,文明的积淀,精神的家园,这里可以找到前人的精彩与广博,也可以找到自我的充实与自信。希望新生可以从图书馆开启知识财富之门,在浩瀚的知识世界遨游。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