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信息素养课堂:深入院系开展“图书馆电子资源专题”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22浏览次数:

新学期第一场电子资源培训走进了文化传播系,此次讲座是专为2018级历史专业的50余名同学量身定制。

本场讲座由信息技术部孙莉莉老师主讲,讲座以“图书馆知识”趣味小问答的活泼形式开场,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在全面介绍图书馆的图书检索、电子资源、读者活动的同时,孙莉莉老师有针对性的介绍了适合文化传播系同学们利用的数据库,以万方知识服务平台为例,通过对资料选择、检索结果相关度的筛选等检索技巧的介绍,教会了同学们面对海量的检索信息怎样进行鉴别和判断。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在使用电子资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孙莉莉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讲座内容,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掌握知识的同时,数位同学拿到了精美小礼品。图书馆持续开展系列电子资源培训和各项资源服务活动,欢迎各系师生随时预约,预约电话:3196102-838615753751850;联系人:孙莉莉。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