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当《论语》遇上那片林荫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05-13浏览次数:

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五期已经开班一周了,伴着初夏的花香与朝阳,参加第五期诵读的学员们,诵读《论语》的声音,余音绕梁,回响在整个校园里。瞧,在图书馆北广场的林间,他们着古装,带长帽,手捧《论语》,与自然同框,焕发着青春的蓬勃活力。

古人云: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晨光正好,朗朗书声和着林间缓缓而来的微风,把人们引入那个各种思想激烈碰撞的百家争鸣时代,大家手捧书卷,吟咏声起,颇有名士风采。

从总角到弱冠桃李年华,拥有大好年华的学员们在诵读中不断体悟书中的思辨。亲近自然,诵读《论语》,陶冶情操、砥砺品性,让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成为每个人生命发展的内在需要。

本期国学诵读班的主题是青春点亮国学,论语激励人生50名学员青春正好,大家齐诵《论语》,在亲近自然中学习国学经典著作,传承华夏精髓。

让我们从论语中成长,认真研读《论语》,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开启学习国学经典的大门,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爱好者,传播者,实践者,使之繁盛,使之硕果累累,砥砺前行,收获美好明天。

 撰稿丨2018级教育系曲泽凤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