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第74期预告:难以被死亡掩盖的真相—艾米﹒托金顿《是谁杀了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4浏览次数:

关于死亡的题材一直经久不衰,因为人们对美好世界的眷恋而构建出无数关于死后的灵魂,世界,生活的种种幻想。在这些幻想里,有美好,有温馨,有苦涩,有不甘。但多数时候,关于死亡的创作,都以逝者的不甘为故事创作的中心。因为人们知道如果了无牵挂的死去,一定会幸福的进入下一个世界,而只有抱着遗憾和委屈的生命才会选择继续留下与生者的世界有所纠结。于是乎在《是谁杀了我》里,由女主的鬼魂视角带着我们一步步探索她的死因。但在悬疑的基础上也浸透着诸如:

我感觉我这一辈子都在等着你出现。

那你这一辈子可真够无聊的。

是很无聊,直到遇见你。

这样美好浪漫的对话存在。不过当回忆与生活越美好却也越揪着人心,不管故事里还是故事外的我们都知道,不同世界,这些美好最终都只能成为遗憾的回忆。

敬畏死亡,感恩生命。真相或许会延迟到来,却永远存在。本期杏坛读书会由来自2018级经济与管理系的张乐洋同学与大家分享,欢迎大家的到来!

撰稿:2018级中文系 袁成利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