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报馆刊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2023年5月济宁学院图书馆大事记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06-05浏览次数:

5月5日,图书馆在B303举办图情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学活动。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图情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戚娟娟、王子潇、李圆和图书馆学科馆员参加了讲坛。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我校人事处处长刘欣出席并进行点评指导。

5月5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业务、比业绩”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业务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学习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宋敏以“课堂搬进图书馆,教学相长育新篇”为题介绍特藏阅览室开展的课堂教学活动,在读研究生以自己的学术论文为基础介绍写作过程。

5月8日,第40期图缘讲坛于5月8日下午在A309三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RFID自助借还系统盘点工作经验交流。图书馆党政联席会成员、流通部馆员参加了座谈会。张雷分享了自己在盘点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王甦实践操作进行现场演示。

5月9日,第97期杏坛读书“树犹如此,人何以堪”在图书馆C505成功举办,22级外国语学院李安琪分享白先勇散文自选集《树犹如此》。

5月10日,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青春谱华章”全省高校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韩鑫钰演讲作品《同学少年 只争朝夕》获省级二等奖,冯艳梅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济宁学院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5月12日,江苏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张明平一行5人来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馆长王绍锋、副馆长宋玉星及各部室主任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考察。

5月17日,涉密档案数字化工作保密工作会议在三楼会议室A309召开,馆长王绍锋,副馆长宋玉星、葛艳丽,办公室主任董瑞敏,保密员冯艳梅参加会议,王绍锋主持。

5月18日,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A309)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王绍锋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5月18日,全体党员在三楼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副馆长宋玉星、葛艳丽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其中节选片段,馆长王绍锋主持。

5月20日,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微山湖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了“我为湖区献爱心—党员捐书”主题党日活动。

5月2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及相关人员陪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一行7人到图书馆参观。

5月21日,学校安全保卫处到图书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5月22日,图书馆争创“样板书库”活动第三次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A309举行。图书馆馆长王绍锋、副馆长宋玉星、馆务会成员、流通部老师参加表彰大会。副馆长葛艳丽主持。

5月22日,毕业班催还书第一轮纸质版通知送达各学院。

5月24日,第十一季课堂搬进图书馆“翰墨书往来,芸香连古”在图书馆A303特藏文献阅览室成功举办,图书馆宋敏、人文与传播学院孔德凌和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级秘书学班的35名同学参加。

5月24日,第62届子悦真人图书馆活动在C304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品汉服美韵,扬传统文化”,音乐学院的汉服爱好者讲解有关汉服知识。

5月25日,第98期杏坛读书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光老师担任阅读推广人,分享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

5月26日,2023年山东省“万方杯”信息检索大赛中,我校学生获得佳绩。2人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15人获得三等奖,济宁学院图书馆获最佳组织奖。

5月26日,图书馆科研工作推进会在B303召开。会议由馆长王绍锋主持,副馆长葛艳丽、科研秘书宋敏、各部主任及图书馆负责学科服务的学科馆员们参加。

5月29日,毕业班催还书第二轮纸质版通知送达各学院。

5月31日,图书馆馆长王绍锋、副馆长葛艳丽带领学科服务团队一行六人到儒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儒商学院党委书记乔东华、团委书记袁芬、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参加会议。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