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报馆刊 | 图书馆大事记 | 正文

2023年11月济宁学院图书馆大事记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12-05浏览次数:

11月4日,第十三期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学员在校团委刘璐老师、图书馆王天卉老师的带领下共赴孔子博物馆,进行参观研学。

11月7日,《再唱沂蒙山》图书捐赠仪式在济宁学院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李百华、济宁学院图书馆馆长王绍锋,音乐学院书记徐俊凯、院长齐江以及音乐学院和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11月8日,学校邀请曲阜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2023年度秋季学期消防培训演练。副馆长葛艳丽带领图书馆员们在西操场参加了培训演练。

11月10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开展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书画摄影大赛中,侯卫东获书法作品一等奖,冯艳梅获摄影作品三等奖。

11月14日,我馆“聚焦民间图书馆发展,点亮乡村阅读之炬——民间图书馆乡村阅读计划项目”入选年会优秀案例,馆员宋敏受邀参加11月14日—16日在烟台召开的2023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年会暨馆员论坛,并向大会做典型案例宣讲。

11月16日,第十三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传统文化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孔子学堂举行。孔子学堂特邀刘向红教授以“传承儒家精髓,提升人文修养”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王绍锋、办公室主任董瑞敏、图书馆部分教师代表以及诵读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讲座。

11月17日,第102期杏坛读书:为你,千千万万遍在子悦空间如期举办。

11月23日,第66期子悦空间“正步向前,青春无悔”在图书馆C411举办,主讲嘉宾儒商学院张旭。

11月23日,孔子学堂第十三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C304举行。指导老师王天卉及诵读班全体学员出席结业典礼。

11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彩虹公益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领曲阜市部分留守儿童参观图书馆。一同参观的还有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美术学院、曲阜市彩虹公益服务中心、济宁市微爱基金会等相关人员。

11月27日,我校孙鑫鑫、陈洛雨、王晓乐三位读者在北京畅想之星举办的“阅在金秋·好书共评”积分打卡挑战赛活动中进入榜单,获得“博览群书之星”证书和精美奖品,济宁学院图书馆荣获优秀阅读推广组织单位。

11月28日,第103期杏坛读书“oh caption my caption”——《死亡诗社》在图书馆C505成功举办。

11月29日,董瑞敏、冯艳梅辅导的作品《钢峰先生海瑞》在学校举办的“润心话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中获一等奖。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