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第74期:死亡背后的故事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2-11浏览次数:

从古自今,死亡真的是难以启齿的话题啊。每个人都在避讳“死”这个字眼,我们下意识的把某人的“死”说成去世或者永远的离开。在各自的认知观念里它仿佛洪水猛兽,或许还比这更加可怕一些。可谁也无法逃脱被安排,“死”看似无法避免。

本期杏坛读书会由张乐洋同学进行阅读推广,她向我们分享了《是谁杀了我》这本书,关于死亡之后的故事。她以这本书为基点,架构了死亡之后的自我看法。

平静之下隐藏暗流,善意之后便是邪恶。以“亡者”视角,穿梭于寻找真相的旅行中,揭示了一个真理:死亡,并不会掩盖掉真相,相反,它会吐露更多。没有什么人、什么事绝对的善与恶,鬼魂为了救人可以牺牲自己仅有的精力,然后那些所谓的贵族和权力者却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私利而让整个学校陷入一种恐怖邪恶的氛围中。友情、爱情这些元素充实着整个故事,一步步推动着故事的发展,抽丝拨茧般的揭开了所有的谜团,朋友的相互信任,情人间的相互守护,这些都是最有效的利器,剥离善与恶的混杂。

2019年即将接近尾声,本学期也是本年度,杏坛读书还有最后一期,将于12月24日圣诞前夕举办。伴随着我们的阅读与探索,欢乐与悲伤,杏坛读书走过绚烂的2019,今年的年会,静候大家光临!

撰稿:2018级中文系 冯伟贞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