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宫梅玲研究馆员做客我校“图缘讲坛”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9-12-07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图缘讲坛”第17期开讲。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宫梅玲研究馆员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及研究经验——以大学生童年创伤引发的抑郁症配伍书方为例》学术报告。

宫梅玲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学术研究,以自己获批国内首个以阅读疗法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从社科基金项目的标书撰写、研究创新、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及成功经验她认为,前期的研究成果做支撑是立项的必要条件,精读专业文献、掌握国内外研究动态是课题创新的基础,同时要时刻保持敏锐的思维。她还着重强调了组建优秀科研团队的重要性。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典型,生动风趣、通俗易懂,对于拓展馆员专业视野、提升学术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作用。在交流环节,馆员就自己工作和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困惑与宫梅玲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学校经济与管理系、数学系、化学与化工系的部分教师、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同仁也到场聆听了报告。

“图缘讲坛”是我校图书馆为“打造学习型团队、培养专业化馆员”而创设的馆员业务学习交流平台,倡导“有缘相聚、乐学乐研”的理念,通过专家报告、学术沙龙、业务研讨等多种途径和形式提升馆员的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