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服务进课堂活动开启,论文读写专题讲座走进体育系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11-06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图书馆走进课堂系列讲座”于11月份正式开启,信息技术部学科馆员走进院系为师生开展电子资源使用技巧、文献高效阅读与精准检索、论文开题与读写等专题讲座。11月04日,“毕业论文阅读写作与信息检索”专题讲座在9号楼计算机教学中心举行,此次讲座专门为体育系毕业班同学量身定做,由信息技术部学科馆员李婷婷主讲。

讲座以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为契机,针对毕业生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资料查找、论文阅读与下载等问题,详细讲解并演示如何高效检索与阅读文献、如何查找与下载相关资料、开题报告如何选题与撰写等内容。课堂上,李婷婷老师利用PPT讲解与现场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细致入微的引导大家学会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的各种技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映热烈,纷纷提出问题与老师进行互动问答,一致认为这样的讲座对他们毕业生来说犹如及时雨一般,而且对将来的学业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每年11月份都是各专业毕业生论文开题的时间,图书馆信息技术部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学业进度,捕捉到毕业生开题需求的时间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论文读写系列专题培训与资源推广服务,以期为毕业生开题报告、论文撰写提供帮助。此项学习支持服务活动常期开展,随时欢迎有需要的院系跟我们联系。(撰稿:李婷婷,摄影:孙莉莉,审核:陈琳)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