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会第82期预告:陈果《好的孤独》分享交流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4-01浏览次数:

孤独者的情趣是思想者的情趣——因其宽广而久远,因其无限丰富而通达永恒,思想使独处其乐无穷。就像哲学家帕斯卡所说人只是宇宙中的一颗微粒,可人的头脑却能思考整片宇宙。独处是最佳的读书时光,我们可以贪婪地饮用智者用一生总结出来的智慧,与他们发生超越时空的精神共振。在独处的时间里,我们静下心来思考属于自己的人生态度——实用的,科学的,或者是美感的。

“孤独是自得其乐的独处,是自成体系的完整。就像一个小女孩在嘈杂的房间的一角静静地折纸、画画、凝视着鱼缸中的小鱼,心无杂念,旁若无人……”本书是由复旦大学陈果老师根据近10年的教学心得整理而成的,囊括了她的思想精髓。陈果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将我们带入整个独处的世界,让我们更好地享受孤独的时光,进行一场重新审视自我的心灵旅行。

82期杏坛读书会,2019级经济与管理系徐凤华同学将通过《好的孤独》这本书,带领我们踏入这场寻找内心的旅程。46日下午,图书馆五楼杏坛读书会,不见不散~(撰稿:读工委阅读推广部 吕晓雨,审核:屈梅)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