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印象﹒论语”---第八期国学经典诵读班顺利结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6-07浏览次数:

64日下午,我校孔子学堂·第八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C304举行。

典礼伊始,全体学员着汉服,正衣冠,共同观看一个月来的课堂花絮短片:开班典礼、手抄《论语》、“我眼中的孔子”手抄报、“圣域同游---孟子故居”,一幕幕精彩难忘的瞬间,见证了学员们坚持日日诵读《论语》而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学员们齐声背诵《论语》为政篇。子曰:“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谄也;见义不为,无勇也。”整齐流畅、铿锵有力的朗诵声贯彻心扉。

图书馆副馆长葛艳丽致辞,她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对学员们诵读《论语》取得的学习成果予以肯定。希望大家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并憧憬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大道上,与大家再次相聚。

学员们编排的话剧《二次离鲁》、《子见南子》将结业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参演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把大家带入到至圣先师孔子的学堂里,如倾听孔子的谆谆教诲。

孔子学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梦为目标,鼓励大学生“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人生智慧、以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