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参加“全省高校图书馆员学科服务研修班”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6-27浏览次数:

6月15日至17日,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青岛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的“高校图书馆员学科服务研修班” 在青岛举办。全省高校图书馆馆领导、参考咨询部、学科服务部等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我馆信息技术部主任陈琳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研修班通过专家报告、经验介绍、上机操作、现场答疑等形式进行交流,侧重提升我省各高校图书馆馆员的信息素养和学科服务水平,加强各高校图书馆在学科服务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

青岛大学图书馆馆长陆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向大家介绍了青岛大学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山东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中心主任李修波以山东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为例,分享了情报分析在学科服务模式中的应用和创新;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昝栋以《立足情报分析的学科服务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专利文献的挖掘分析工作;青岛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王宝燕从数据分析服务实践角度探讨了服务学校、学科、学者的多元分层分析及学科服务应用;科睿唯安公司的产品解决方案专家、技术总监分别以Web of Science 和InCites等平台为依托,对科研分析、情报分析及工具应用进行介绍和讲解。

会议之余,部分参会人员参观了青岛大学图书馆,实地考察了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融阅读空间、党史学习图书坊等业务部门和特色阅读学习空间,并就青岛大学图书馆开展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学科服务、阅读推广等特色服务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了解了全省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方面的前沿动态和先进做法,对我校图书馆下一步开展学科服务,提升学科馆员服务能力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