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丨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举行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11-11浏览次数:

圣人功德传四海,儒学精华照五洲。儒家思想,可造就古代社会的秩序井然;儒家思想,亦可成就现代人修身齐家。为感悟至圣思想,传承儒家文化,孔子学堂邀请了邀人文与传播学院田耕老师于11月6日上午为第九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的学员们作了“传承儒家文化,感悟至圣思想”的专题知识讲座。

田老师通过PPT展示、视频分享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孔子思想,剖析其中蕴含的道理,进一步解释“仁”的意义,帮助同学们领悟儒家思想的内涵,鼓励同学们大胆发表自己的观点,积极进行现场提问互动,引领同学们深入思考,加深对“仁、义、礼、智、信”的认知。本期诵读班开班以来,学员们通过每日晨诵《论语》,阅读儒家文化经典著作,今天又聆听了田耕老师的专题讲座,加深了对儒家思想的内涵及现实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讲座的最后,田老师触类旁通,引导大家不仅要感悟孔子《论语》的仁爱思想,而且能将其付诸于实际行动之中,筑牢坚实文化根基。

此次讲座,旨在传承儒家文化,感悟至圣思想。孔子学堂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通过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