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学堂|“大道·论语”——第九期国学经典诵读班顺利结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11-24浏览次数:

1119日下午,我校孔子学堂·第九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C304举行。

典礼伊始,全体学员着汉服,正衣冠,共同观看一个月来的课堂精彩花絮短片:学堂《论语》诵读、手抄《论语》、读书沙龙等一幕幕场景见证了学员们坚持日日诵读《论语》取得的丰硕成果

学员代表张丽萍同学上台发言。谈了自己在诵读《论语》后的人生启迪,并立志为弘扬传承中国优秀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学员齐声背诵《论语》为政篇。子曰:“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学员们的声音响彻学堂,儒家精神铭记不忘。

教师教育学院孔祥晖老师表达了对学员们顺利结业的祝贺,她说自开启此活动以来,在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室里处处是诵读《论语》的书香声。希望各位学子日后继续诵读儒家经典,做一个弘扬传承儒家文化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书馆副馆长葛艳丽讲述了北宋开国宰相赵普“半部论语治天下”的典故,向大家阐明国学经典中蕴藏着中国五千年历史中的智慧精髓,国学经典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立身处事之本。希望本期教师教育学院的师范生学员们,毕业后要当好“为国育人”的人民教师,做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带头人。正如孔子曰:“苟正其身矣,于从政乎何有?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

由学员们带来的的情景剧《二次离鲁》《子见南子》将千年孔子的故事重现,仿佛至圣先师孔子的谆谆教诲身临其境般告诫大家做正直、智慧、博学的青年君子。

孔子学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梦为目标,鼓励大学生“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通过一个月的《论语》诵读,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人生智慧以及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