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子悦真人图书馆邀你体验古籍装帧术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11-22浏览次数:

“杳杳线装书,悠悠水墨香”。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在书中记载,在书中传承。从甲骨、简策到蝴蝶装、包背装,再到线装,数千年文明之积淀,它集中体现了五千年文化的魅力。

本季子悦真人图书馆的主题是“古韵悠悠,一卷书香连史今”,子悦空间特别邀请图书馆特藏文献阅览室的古籍修复志愿者王亚丽同学作为真人书,为大家讲述书籍装帧的演变历史,并带领大家体验制作线装书。

线装书之美,首在其古朴素雅。藏青色的封面,竖式的题签,一份沉静之美便隐然浸润出来,如芝兰之香,如清茶之味,如古琴之韵,久而弥醇弥厚。在亲自体验手工装帧古籍过程中,我们将直面灵魂,感受祖辈的智慧,让书墨纸香在指尖流转,让飞跃的思绪重回千年的文明。

还等什么呢?快来参加子悦真人图书馆活动吧,跟随文化书墨,沿着缕缕绳线,感受线装书的魅力。

主题:古韵悠悠,一卷书香连史今

时间:11月25日周四下午4:40

地点:图书馆特色文献阅览室C304

(供稿:读工委创意策划部  审核:陈琳)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