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共同举办馆员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2-02-23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伴随着新学期开始,各项工作规秩,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馆员与我校图书馆馆员相聚云上,共同拉开新学期馆员培训活动的序幕。

本次培训以“图书馆发展与创新”为主题,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由我校图书馆馆长刘欣主讲。刘欣馆长以两次赴英美访学为例,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为两校的馆员介绍了英美图书馆十大可资借鉴的经验;以新业态环境下图书馆面临的困境与挑战、机遇与优势为切入点,介绍了济宁学院图书馆近年来在阅读推广、信息素养教育、智慧化图书馆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实践探索,鼓励馆员们不断学习积累,勇于创新实践,了解师生读者需求,做出自身特色和亮点,为师生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整个培训持续两个小时,在最后的讨论阶段,馆员们提问踊跃,讨论热烈,均表示此次培训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新学期伊始,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不能返校,只能居家线上办公,刘欣馆长代表济宁学院图书馆送上真诚的慰问与祝福,对馆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争分夺秒的学习精神表示钦佩,希望他们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常态化工作和生活。双方共同约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两馆馆员进行线下的交流和访问学习,共同进步提高,为高校图书馆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