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助力学科专业建设,探索精准学科服务模式—图书馆举办第三期学科馆员业务研讨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2-05-04浏览次数:

5月3日下午,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全体成员在研讨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业务研讨会。会议就图书馆如何紧跟学校发展动态服务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个性化精准服务二级学院教学科研进行深入讨论。此次培训会由学科服务团队主管陈琳老师主讲。

陈琳介绍了当前全省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现状,并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学科专业设置和发展情况、图书馆现有资源和服务特点,分别从资源手册的制作、学科资源建设与推介、决策支持与科研支撑、素养教育和文献传递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资源推介个性化、学校发展热点关键词“双一流”“应用型”“课程思政”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下一步的学科分析思路。研讨会上,每位学科馆员分别就对口二级学院学科服务手册制作过程中的问题和思考进行了汇报,通过头脑风暴,各抒己见、相互补充,对如何确定学科分析关键词与主动追踪二级学院发展动态、如何针对二级学院开展个性化资源推介、确保精准服务效果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学科馆员业务研讨会是加强图书馆服务水平和提高馆员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资源保障、学术分析工具使用、学术影响力分析等专题开展线上线下的研讨,确保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