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2-05-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信息意识,提高信息检索能力,培养大学生信息素养,面向山东省在校大学生举办的“山东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挑战赛”即将开始,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赛程安排

2022年5月18日—6月22日

二、参赛对象

山东省各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竞赛内容

基于信息解决问题的检索意识、移动互联时代的信息道德与伦理、互联网上各种实用信息源、信息搜索的方法与技巧、知识管理工具的使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等场景下的信息获取与利用等内容。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初赛和决赛题目由协办单位统一组织专家出题。具体考试范围可参考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https://suyang.zxhnzq.com/

四、赛制规则

1.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部采取线上答题模式。参赛同学可登录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https://suyang.zxhnzq.com(手机、PC均可)学习。初赛和决赛当天,数据库页面会有答题入口 。

2.初赛为客观题,共60题,比赛时长为40分钟,每人1次答题机会。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分,按照答题成绩、答题用时进行排名。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分别排名,各组别初赛成绩排名前300名的同学取得决赛资格。初赛成绩不计入决赛。

3.决赛为客观题,共80题,比赛时长为60分钟,每人1次答题机会。各组别决赛成绩排名前90位的同学将获得奖励。

五、奖项设置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高校图工委信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

山东农业大学大学图书馆

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

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组织单位:济宁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

七、联系和咨询电话

济宁学院图书馆 王老师 联系电话:3196102-8386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