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流通书库盘点工作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05-10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图书馆在A309三楼会议室召开了RFID自助借还系统盘点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图书馆党政联席会成员、流通部馆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馆社会科学借阅室的张雷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盘点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利用PPT讲解的形式,重点就盘点工作中发现的不同类型问题与大家做了交流。在场馆员认真讨论,积极献策,就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方法:诸如索书号排列错误,多卷书索书号处理不当的纠错、破损书标的处理等。

会后,文学借阅室的王甦老师在文学二书库用盘点车为大家实践操作进行现场演示,每位流通部馆员都紧随其后认真学习,演示完成了查错、复核、处理、归位四步盘点流程。

为保证图书盘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本学期以来,图书馆党政联席会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议,统一认识,制订了科学的盘点计划方案。本次盘点采用盘点车和人工巡架两种方法相结合的形式。先由各书库馆员盘点自查,后有盘点复核小组跟进,解疑答难,确保盘点工作专业、高效、准确。目前盘点工作已拉开帷幕,全部工作预计学期末完成。

图书盘点工作是图书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和根本性工作,是对图书进行全面检查和纠错的高效措施。本次图书盘点是对自助借还项目运行两周年的检验,也是进一步深化读者服务的有力保障,同时也是图书馆员业务技能提升的一次学习机会。

今后,图书馆将持续坚持常态化盘点和阶段性集中盘点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家底排查”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专业、精准的图书借阅服务。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