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杏坛读书第98期预告:恰是风华正茂,真理照亮前路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05-19浏览次数:

历史沧桑,岁月峥嵘。展望未来,绘山河锦绣,颂盛世长歌;回顾历史,炙热鲜红是底色,星辰大海是征途。我们生长于红旗之下,翻开历史书,一页页揭示了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百年大党历史长青。培根曾说:“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第98期杏坛读书会,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光老师和我们一起阅读分享《共产党宣言》一书,品尝真理的“味道”、感受经典的魅力、追溯信仰的源头、汲取前进的力量。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旧欧洲的一切势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国的激进派和德国的警察,都联合起来了。”为了向世人揭开共产主义的神秘面纱,马克思和恩格斯合作完成了《共产党宣言》,正如宣言中所说:“现在是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并且拿党自己的宣言来反驳关于共产主义幽灵的神话的时候了。”

《共产党宣言》与中国有着血肉联系,它是对未来社会的预言,是共产党人坚定贯彻的最终目标。一个不了解《共产党宣言》的人,不可能真正认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为什么要从严治党、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什么变化……一本薄薄的小册子,一万多字,从它1920年诞生在中国到如今一百多年来,有人为了守护,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有人为了理解,向老一辈人学习请教、为后辈身教言传;有人为了讲好它,立言“不创新,毋宁死”;有人为了实践它,白衣执甲冲向前线……

肩鸿任钜踏歌行,功不唐捐玉汝成。时光百年,日新月异,《共产党宣言》中的真理养分,滋养着古老大地,不断结出甘甜的硕果,是划破旧时代夜空的闪电,更是照耀新时代航程的永恒明灯。5月23日,图书馆C505,让我们与杨光老师一起了解这部史诗级著作的永恒魅力。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