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品汉服美韵,扬传统文化——子悦真人图书馆第62期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05-29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4日,济宁学院图书馆于C304举办第62届子悦真人图书馆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品汉服美韵,扬传统文化”,由来自音乐学院的汉服爱好者为我们讲解有关汉服的知识。

分享者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汉服的演变历史。不同时代、不同样式的汉服让同学们目不暇接。汉服,是汉民族的传统服饰,又称衣冠、衣裳、汉装。分享者又详细介绍了汉服的交领为何大多是右衽,以及右衽背后的和平思想。

此后,分享者将内容分为了七个部分,由古及今,详细介绍了秦汉、隋唐、魏晋等各时期不同的时代背景之下具有较大差异的各式服装。汉服的形式各异,其中有很多在历史的洪流中消失,也有很多保存了下来为大家所熟识,例如之间涉及抄袭反响较大的马面裙。

最后的投壶活动同样反响热烈,与会同学都体会到了古时“雅歌投壶”的风采,赢得了老师精心准备的礼物。

如今汉服文化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汉服文化的复兴活动中,他们举行游园会,举办汉服走秀,都是希望能将这样的优秀文化形式能够传承下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传统是根脉,文化为骨血,涌进民族的心扉,向人们讲述记忆,引起内心的共鸣。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