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三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顺利结业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11-24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我校孔子学堂第十三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C304举行。指导老师王天卉及诵读班全体学员出席结业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学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着汉服,正衣冠。大家首先观看了本期孔子学堂精彩活动的回顾短片:在过去一个月中,我们在学堂诵读,手抄《论语》,在孔子像前探讨问题,畅聊人生,与《论语》同行,与圣贤为友,时光游走,我们已将这份记忆珍藏于心底。

学员代表吴文慧上台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诵读班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自己对孔子的崇敬和对《论语》的喜爱,其中“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是她印象最为深刻的经典名句,使她对儒家经典有了更多感悟。她说《论语》是一面明镜,通过学习《论语》,能够体会做人的处事原则,从而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可以让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王天卉在致辞中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总结了本期国学诵读班的每日晨诵、手抄《论语》、赴孔子博物馆研学、聆听儒学专家的专题讲座等活动成果与收获,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表达衷心感谢,鼓励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坚持品读国学经典,感受儒家文明与孔子智慧。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为第十三期国学经典诵读班画上圆满句号。

我校孔子学堂是全省29个率先批准建立的高校孔子学堂之一。孔子学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鼓励大学生“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启迪人生、滋养心灵。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