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5期:阶段性参会感悟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6-10-06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图缘讲坛”第5期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4位馆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职业感悟。

首先由副馆长邵明哲代表赴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考察学习的团队与大家分享考察的概况,向大家介绍了智慧图书馆、自助借还系统、RFID管理系统的先进理念和发展趋势,鼓励大家进一步学习业务,关注图书馆的未来发展;屈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的收获和体会,本次参会我馆提交的案例“穿越千年沐圣地书香,相聚杏坛享阅读时光---济宁学院杏坛读书会”获得了全国高校阅读推广案例大赛的三等奖,我馆刘欣的著作《书香英伦》获得了“全民阅读好书榜(50种)”重点推荐图书(2015-2016),屈梅表示,在同一个会上拿到了两个奖项、两次上台领奖,非常开心,也深受鼓舞,同时也被与会同行们热爱图书馆事业、致力于阅读推广的精神所感动,会议中的一些先进经验,可以结合我馆的实际情况吸收借鉴;李婷婷老师代表参加“2016年互联网+下的图书馆知识空间建设学术研讨会”的4位年轻馆员作了交流发言,大会传递出的先进理念与先进技术、专家们高屋建瓴的报告令参会馆员大开眼界;社会科学借阅室的李芬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一线馆员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第二届馆员摄影比赛获奖作品”的视频短片。

本次“图缘讲坛”内容丰富,既有考察汇报、参会报告,也有业务交流;形式多样,既有演讲、PPT报告,也有视频播放。大家参与度较高,气氛热烈、愉悦,到达了预期的效果。

“图缘讲坛”是图书馆为打造学习型团队,培养专业化馆员而创办的业务学习平台,倡导“有缘相聚、乐学奉献”的理念,以学术讲座、参会体会、参观收获、学习汇报、业务交流、专业技能培训、专家报告等形式为主,目前已举办5期,以后将继续加以改进,为馆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