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图缘讲坛第1期:图书馆召开业务研讨会,推进学科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5-05-11浏览次数:

为推进和提高学科服务水平,58日下午,图书馆在三楼研读室召开业务研讨会,第一批学科馆员参加会议。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有关业务知识,包括:WWW文献检索系统,中国期刊网、读秀、超星发现的使用,文献传递、EBSCO以及ELSEVIER数据库的利用等,以提高自身对电子资源的熟悉水平,能够更好地解答师生有关文献利用方面的咨询。

集中学习后,每位学科馆员结合自己联系的系(部),梳理了前一阶段学科服务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进度,比如,与各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联络交流情况、对各系网页的浏览和关注,各系教师和学生电子资源利用方面的培训需求情况。

通过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科服务是图书馆开展主动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非常有必要,目前工作刚刚起步,下一步还需要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推进,在密切与各专业师生读者的联系、及时解决师生读者提出的资源建设及利用方面的问题、加强对读者利用文献资源的指导和培训等方面需要重点推进,学科馆员们还提出了及时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定期进行业务工作交流、主动走入教学一线为师生提供服务等合理化建议,图书馆将会结合此次会议梳理出来的问题,以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切实制定措施,推进学科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师生在教学科研方面对文献资源建设和利用的需求。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