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图缘讲坛 | 正文

馆员沙龙第2期:分享假期生活感悟,畅谈新学期小目标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3-15浏览次数:

春风拂面,迎春花开。3月13日上午,盼望已久的“馆员沙龙”第二期在子悦空间如期举行,本期的主题是:分享假期生活感悟,畅谈新学期小目标。

今天的子悦空间,书香四溢、温馨静美。馆员们早早地来到现场布置准备。碎花的桌布,轻柔的音乐,馆员们自己做的烘焙小饼干,假期旅行买回来的地方小吃,外出巧遇并购回的心仪已久的绘本书,小资情调满满的咖啡和果茶……小小的惊喜,大大的开心,馆员沙龙就在这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从容开启。

在“回顾:收获和感悟”环节中,宋敏、李芬、陈海云、张传丽、刘雪芹、赵霜……几乎每位馆员都给出了关键词“陪伴”,有的要看护老人,发出“要多陪陪父母,不要有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和伤痛;有的要照顾孩子,既有孩子生病看护时的辛苦,也有陪孩子参加艺考的奔波,还有面临中考高考作为孩子家长的焦虑,真诚的分享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动情之处,述者几度哽咽,听者眼含泪花。

第二个环节是“畅谈:读书和学习感受”, 屈梅谈到工作和生活都要有规划,有条理,要用好我们图书馆学最经典的“分类思想”;董瑞敏谈到使用滴滴出行、百度地图、支付宝的感受,认为“图书馆员不要拒绝对新鲜事物的学习,要勇于接受”;孙莉莉回顾了假期备课、做PPT、写案例材料的充电时光;本期沙龙的主持人王效慧向大家推荐了她在假期阅读的《文化苦旅》,认为文学不该是“高冷”的,而是平易近人的;陈琳带来了她精心制作的小点心,分享了做烘焙的经验,精美的抹茶小饼干,漂亮的牛轧糖,大家爱不释手,却又忍不住纷纷品尝,真是赏心悦目,又唇齿留香;最后刘欣馆长用自己所拍摄的照片,与大家分享了远赴英伦格拉斯哥的见闻,穿行在风格迥异的图书馆、博物馆和各式建筑之中,异域风采裹携着书香扑面而来。

最后一个环节是“畅想:我的新学期小目标”,无论是读书、锻练、旅行,还是写论文、申课题、学英语,大家在可爱的小卡片上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若干个小目标,郑重地封存到“时光宝盒”里,相约在期末结束时,共同开启,见证成长和收获。

两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我们的美女摄影师李婷婷用相机为大家保留下这一段美好时光,对于图书馆员来说,每日在各自岗位上值班,能够有片刻属于自己的相聚时光,述说各自的专业情怀,真的是无比珍贵而欢乐!

“我们是快乐的图书馆员”,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让我们心怀美好,奋力前行。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