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 | 孔子学堂 | 正文

孔子学堂:让《大学》走进你的心里,也走进自然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11-30浏览次数:

“任凭世间风情万种,我只对你情有独钟。”世间书籍千千万,唯有《大学》深懂你我心。11月23日清晨,国学经典经典诵读班的同学在孔子学堂分享自己对《大学》的认识和心得。本末为正心之意,仁礼乃修身之本。通过交流分享,诵读班的学员对《大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体会

15977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刚刚分享完心得的诵读班成员于11月24日伴着初升的阳,又来到了图书馆的孔子像前诵读《大学》。学员们迎着清晨的微风,每词每句,仔细感受着《大学》的韵味。恍然间发现,现在的《大学》不仅走进我们了的心里,又悄悄地进入了我们的大自然。也许,大家都应该体会到了《大学》中所说的“苟日新,日日新,作新民”吧!

139B9


亲近大自然,可以在叶落的季节,踽踽独步于白桦林间寻找落叶的残迹,品味落叶的余泽。孔子学堂的员又怎能错过这美好的时刻?紧接着,诵读班的部分成员来到了图书馆杏坛广场的小径,用相机记录下这秋天与《大学》的美好。品味秋天的味道,细鉴《大学》的魅力。

一字一句品《大学》,一脚一步迈踏实人生。砥砺前行,收获美好明天

撰稿:2018级化学与化工系赵辉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