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者培训 | 正文

了解图书馆网站,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学科馆员培训系列活动之二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4-09-28浏览次数:

图书馆网站是图书馆面向校园、面向读者的一个网络窗口,为了让读者更好地了解图书馆资源,学会利用图书馆网站,925日下午,学科馆员培训系列活动之“了解图书馆网站,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在图书馆三楼研读室顺利开展。

信息技术部陈琳、张莹莹两位老师对各系学科联络员同学以及慕名而来的学生读者进行了培训。陈琳老师主要介绍了图书馆网站的资讯、资源、服务等信息,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网站查找电子资源。张莹莹老师则针对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的检索、利用以及论文的写作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教学与演示。培训中,同学们就平时使用网站及数据库遇到的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交流。通过各位同学的意见反馈,我们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出相应的调整,让图书馆真正成为同学们的不可或缺的朋友。

通过这次培训,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图书馆网站,学会了使用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增强了同学们利用电子资源的意识,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查找资料、撰写论文打下了基础。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