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启智慧化时代,微信校园卡启用多种功能

信息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4-19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智慧化校园建设,腾讯微校将微信校园卡与高校企业号“智连”,济宁学院是全国首家打通“微信校园卡+企业号”的高校,图书馆作为我校信息服务的集散地,也是我校首家开展微信校园卡服务的部门,现已经开通使用了微信校园卡在线选座学习、图书借阅等功能,无需携带实体一卡通,一部手机便可全部搞定,给广大读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更加轻松方便。

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图书馆技术人员在学习智慧化技术的同时,在应用微信校园卡的库室开展读者需求和使用效果的调研工作,并及时做好与院信息管理中心的反馈与沟通工作。413日上午,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苏宁一行5人在图书馆馆长刘欣、副馆长邵明哲、宋玉星及阅览部副主任陈琳陪同,实地参观了图书馆期刊阅览室、大学生学习中心、艺术图书借阅室等,就微信校园卡在图书馆服务中的应用效果、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中,苏宁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以图书馆为试点,在微信校园卡中陆续上线更多的服务,如人脸识别入馆、电子阅览室手机刷卡上机等功能,让全校师生时刻体验智慧服务,身处智慧校园。刘欣也就微信校园卡的新功能提出了建议,图书馆作为服务读者的主要部门,将大力支持智慧化校园建设,做好读者使用需求和问题的收集与反馈工作,简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智慧服务环境。

   2013 济宁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电话:0537-3196102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您是第 位访客